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【榮譽榜】 賀本所101級文學組朱宥任同學出版新書

賀本所101級文學組朱宥任同學出版新書
書名:《沖繩自古以來,不是日本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》

新書發表會:
主講人:朱宥任
與談人:瀟湘神
日期:2022/9/3(六) 14:00~16:00
地點:有時聚聚
台北市和平西路三段240號1樓

內容簡介:
台灣第一本完整介紹沖繩歷史的專書——《沖繩自古以來,不是日本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》。
琉球為什麼叫「琉球」?為什麼會有那麼多風獅爺?有過哪些知名的歷史人物?萬人太鼓跟大拔河活動的起源?琉球王國竟然是因為台灣而亡?
從神話時代到納入日本,圖文並茂、實地踏尋,帶你一覽琉球群島的前世今生。
沖繩——距離台灣最近的日本國土,但它並非自古以來就是日本的一部分。琉球群島原本是一個獨立王國,有自己的歷史,自己獨特的文化、民俗與起源傳說。
從上古傳說中的天孫氏,到日本將軍源為朝登陸,後來有在位40年的一代明主英祖王,再到豪傑鵲起的三山時代,琉球王國歷史的精彩程度一點也不比日本或中國遜色。
因此,群島上的古蹟屬實不少,首里城、中城城、今歸仁城、圓覺寺、園比屋武御嶽石門等等……更是至今保存良好的世界級歷史文化遺產。
下次造訪沖繩時,除了逛街購物、享用美食之外,更別錯過了這些珍貴的歷史遺跡。

#購書快易門
時報悅讀網:https://bit.ly/3c0UzQg
博客來:https://bit.ly/3Aj85Ht
誠品線上:https://bit.ly/3pkx1Jd
momo:https://bit.ly/3Ch3lV0
金石堂:https://bit.ly/3SReJgq

朱宥任同學出版新書名:沖繩自古以來,不是日本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