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程架構 - 日間碩士班

為培養優秀的專業人才,本所集結文學、史學兩個學門於一體,課程規劃設計以均衡性、特色性、前瞻性為發展方向,透過以文學、史學為主體的跨學科學程規劃,本所學生可以廣泛接觸兩個學門之專業知識,同時兼及兩組之課程精華。由台灣文學與史學建構的雙元核心,在專業研究與應用課程上,使學生能深切體認並掌握台灣自身的文化力量,也有助於學生在研究上的定位更為精準。

本所課程架構目標,透過台灣文學與歷史之論文訓練及專題研究強化學生獨立研究能力,使本所學生擁有文學創作、歷史書寫之能力,培養基本學識、研究能力,並有從事田野調查、口述訪談技巧與運用之技能,使實務操作與理論深化能收相輔相乘之效。另加入如專業創作、應用文學撰寫、台灣文史教學、台灣文史導覽、文化傳播等領域,亦建構兼具文化創意與文史知識運用之能力,使本所學生具備台灣文史、文化本土關懷與國際觀之視野,進而具備台灣文史與文化教學與台灣文史及文創實作能力。

 

本所職涯地圖 (請下載)